【公告:本站所有文字、圖片及影片,版權所有,請勿移作他用;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,謝謝!】


20170812【母島.和平音樂節】



這是一個關於70多年前,血與火的故事。

這座島嶼上有不同的殖民者,不同的政權,不同的國家,一樣的壓迫。

島嶼上的年輕人為「祖國」而戰,他們在歡呼聲中走上征途,安靜的死在新幾內亞的綠色煉獄、拉包爾南十字星下的星空、中國華北的孤城雪地。

70多年來,他們的家人永遠不知道哥哥死在哪一座無名的島,永遠收不到爸爸的一點骨灰,永遠盼不到丈夫的隻字片語。

沒有碑被銘記,沒有儀式被紀念,沒有歌被高聲的唱……

然而我們一直都在這裡。

8月12日,一起來旗津,一起唱歌一起祈願,要告訴全世界,我們沒有忘記他們。

「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」為國內唯一同時紀念台籍日本兵、台籍國軍、台籍共軍之館舍,並兼及日本高座少年工、看護婦、慰安婦、戰俘船等議題,並舉辦各項相關活動。

今年我們將以和平音樂節的形式,結合音樂會、旗津及高雄在地特色店家、手作市集、NGO團體舉辦,希望藉美好的活動提醒人們戰爭的殘酷,同時反思和平及轉型正義的重要性。

【指導單位】
文化部、高雄市政府文化局、行政法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

【主辦單位】
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

【演出團體】
林生祥、打狗亂歌團、台灣民謠爵士樂團、王明哲、黃瑋傑、蔡依玲(淺提)

【市集招商】
https://goo.gl/tuiMsN

【NGO村報名】
https://goo.gl/jW78ra

【交通資訊】
※活動當日將有接駁車,預計於旗津道酒店對面停車場發車往返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,詳情請密切注意活動頁面公告
http://www.khm.gov.tw/wa/visit2.html
開車:從過港隧道到旗津,至旗津三路到達,近風車公園。
捷運:於橘線西子灣站下車,搭鼓山渡輪站到旗津,租腳踏車騎至旗津三路。
公車:於捷運草衙站4號出口處,搭乘紅9線至旗津三路站下車

沒有留言: